噗噗desu

喜欢你💕
坑品不好,追更慎重_(:з」∠)_不可以催更

【威士忌组】恋爱暴君 02-03

*威士忌乙女

*含救济

*没有逻辑

*今天也想成为乐子人



1

不管在哪个世界哪个角落,只要考试就会让人减寿。

月考来临,以我低于普通人的能力勉强只能通过专业课,射击和柔道。

那些需要死记硬背的公共科目和案件分析报告让我每晚都愁得睡不着觉。

愁就算了,还大把大把地掉头发。

我这才意识到自己与主角们的差距。

我的脑容量:()

主角的脑容量:(          )



2

本着同期应该相互关爱的态度,我抱着干净整洁的课本跑去找到了降谷零。

降谷零连连摇头:我不要,你太笨了。

不要可以,但不许说我笨!



3

我从兜里掏出一张福泽谕吉和他打赌。

“我告诉你,爷不仅能及格,还能考全班第三!”

ps:全班加上我总共三人。



4

未来的国家恋人降谷零视金钱如粪土且热爱下套,“既然要赌,不如赌场大的?”

我毫不犹豫,“好!”



5

我掏出一叠福泽谕吉。

降谷零的眼神变得更嫌弃了。

“赌你能考全校前十吧。”

全校有这么多学生,考到第十差不多要得到满分。

白痴才会答应呢!

见我犹豫,坐在一旁看戏的诸伏景光趁乱加码,“如果阿楪能赢的话,我就给阿楪做一周便当好不好?”

我毫不犹豫:“好!”



6

我是白痴。



7

我过上了每天结束值班就去图书馆补习的生活。

大量青春疼痛文学表明,校园恋情起步于单独补习。

虽然我不觉得降谷零会因此爱上我,但多和他们打交道,总归能让我降低一些死亡率。



8

但降谷零的教学课堂实在太严格太无趣了。

我不仅听得云里雾里,甚至在云雾中打起了瞌睡。

不行!

这样下去迟早药丸,必须得想点办法!

严师降谷零挑挑眉毛以示期待。



9

我想出的办法是每天带零食。

嘴里有吃的就不会睡觉了。

星期一是白色恋人。

星期二是薯条三兄弟。

星期三是TokyoBanana。

星期四是Royce生巧克力。

星期五是北海道拉丝芝士年糕。

星期六是——



10

降谷零生气地撕掉了我在试卷边缘涂鸦的玉桂狗。

“够了,没背完就不许再吃了!”



11

强权手段下,我只能委屈屈接受。

我顶着黑眼圈在降谷零抽查前背完了考点。

趁着降谷零批改试卷,我把脸埋在书包上duang地睡着了。

醒来后我着急忙慌地爬起来找镜子好检查看看嘴角有没有口水。

结果却意外在书里发现了一包小熊软糖。

降谷零头也不抬地看着书,“给你的奖励。”

我原谅他失败的教学方式了!



12

考试结束了。

我得了第十一名。

因为第一名降谷零和第二名伊达航的分数一样,所以赢的人是我。

诸伏景光按照约定为我下厨一周。

我每天都很开心,连带着对装病的客人们也恢复了最初的和蔼。



13

然而和蔼过了头,我不幸被告白了。

呃啊,这万恶的亚撒西。



14

有人偷偷留下了一封信,面上写着‘小室楪小姐亲启’。

我启你个皮皮鬼!

好吧,我启。



15

信的开头写道:小室小姐,第一次见到你,我就被你所吸引了。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吧。

信的中间写道:小室小姐,你是这么的巴拉巴拉,我又是那么的拉巴拉巴。一想到你,我就巴拉巴拉,以至于拉巴拉巴……

信的最后写道:小室小姐,我知道你爱吃小熊软糖,我以后会每天给你买一包小熊软糖,请和我交往吧!



16

读完信,我发现除言语飞扬外,这人犯了一个致命错误:

他忘记署名了。



17

因为觉得当面拒绝会比较礼貌,我开始了寻人运动。

我将信的内容告诉诸伏景光和降谷零,希望他们能从文笔中推理出这个人是谁。



19

本着人多力量大的精神,我热情地邀请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一起参加这次推理游戏。

松田阵平对此嗤之以鼻。


“这是碳基生物能写出来的东西?”

我认真思索,“有机会我试试能不能从他那里找到碳元素。”

萩原研二沉思片刻,说出了一个名字。

我对他的崇拜到达了巅峰,“你怎么知道是他?推理能力也太强了吧,都胜过降谷了!”

萩原研二不好意思地笑笑,“因为他有来和我咨询过怎么和你告白。”

“诶,所以是你出的主意?”

“没有。”萩原研二摇头叹息,“我含蓄地劝他放弃,但现在看来,他误以为我的建议是含蓄了。”



20

我对那人表达了歉意。

他让我不要害羞。

我直白地表示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他笃定感情可以培养。

我说我讨厌他的行事风格。

他慷慨让步自己什么都可以学。

我表示自己暂时还没有结婚的打算,并不想恋爱。

他惊觉原来我有认真考虑和他结婚。

我无语了。

他开始举一反三了。



21

……如果我说讨厌他的脸,他或许能理解为我喜欢他除长相外的全部吧?



22

我使出了杀手锏。

“我有不能结婚的理由。”

他好奇追问:什么理由?


我:我立志成为一名守护国家的优秀法医,只要日本还有一具不知死亡原因的尸体,我就绝不谈恋爱!

他:可是……

我(壮志凌云且痛心疾首):奸贼未灭,何以家为?!

他被我打动了。

虽然是物理层面上的打动,但问题不大。



23

偶尔一起去上大课的宿舍邻居认为,我身为警校霸王花却寡得蛙蛙叫的原因是从没去过联谊。

“正好这个周末的联谊差一个人,去试试吧!”


我拒绝三连:多磨,瓦塔西,打咩。

邻居:有帅哥哦。

拨浪鼓式摇头。

邻居:是经常惹祸但却很强的那几个帅哥哦。

微笑沉默。

邻居:那家店在大众点评上排名第一,只要交一次联谊费,你想吃多少都可以哦。

我:地址发我!快!



24

因为被主任抓着登记病历,我赶到现场时已经迟到了将近一小时。

邻居把我放到座位上坐好,按照约定递来菜单。

点好菜后,我抬头看见了几个熟人。



25

没想到一个普普通通的联谊,竟能把警校组五尊神给集齐。

而且全场似乎就只有他们五个男生。

趁着萩原研二在和好几个女生聊天,我顺手偷走了他的那份小菜。



26

“你怎么也来参加联谊了?”松田阵平的表情吓跑了除我以外的所有女生。

“你不也来了吗?”

“我和你不同,我是来喝酒的。”

“噢。”我眼疾手快地夺走一粒大腹寿司,“我比你高贵,我是来吃饭的。”

“切,孤寡胖丑女。”

“略!凶恶卷毛男!”



27

晚餐结束后,萩原研二提议去唱K。

我拍了拍腹中积累的财富。

我不去。

我是社恐。

“你是锤子社恐!”邻居有些醉了,抱着我的胳膊狂喊,“去嘛去嘛~阿楪~小楪楪~”

她叫的我反刍。

拗不过她,心软如我还是去了。



28

几杯啤酒下肚,我开始放飞自我,全程都在和萩原研二激情对唱。

回去时,我因为重心不稳,脚一滑从宿舍外墙掉了下去。

诸伏景光不愧是高校级的好人,当即表示会背我去医务室。

走在路上,我感觉诸伏景光在努力忍耐着笑意。



29

“泥为甚墨幼笑哇?”

“因为你现在的样子很可爱。”

“诶?”

又开始了,但夸我可爱还是能听听的。

“哪里可爱?展开说说!”

“因为今天放假,所以不用翻墙回学校。不小心忘记这件事,直到从墙上摔下来才想起来的你,急中生智选择用装醉来掩饰自己,在我看来真的很可爱。”



30

呵,小丑果真是我自己。

正好这时,诸伏景光背着我走到了学校的人工湖旁边。

我:丢我下去,求你。

诸伏景光:??









1

我小时候的梦想是成为画家。

直到有人当着我的面卸掉了所谓玩具的手和脚。

“画家有什么用?”

“我不会允许珍爱的孩子做没意义的事。”

“你敢反抗我吗?”



2

我再也不想当画家了。

原因是我知道了学画画容易掉头发。

对花季少女来说,秃和死没有任何区别。



3

醒来后我发现枕头湿了。

也不知道那些是口水还是眼泪。

眼睛没有任何不适,喉咙却干得冒烟。

去闻的话……会不会显得我很变态?



4

难得一天没有排班和课程,我索性开始宿舍大扫除。

完事后浑身是汗,我又顺便冲了个凉。

因为线没收拾好,吹风机突然宣布罢工。

我举起水杯,望了眼窗外的午后阳光。

靠,凉水塞牙了。



5

我披着湿发,穿着深绿色的运动套装,啃着苹果在操场上游荡。

到第五圈时,头发就干得差不多了。

莫名其妙地,我从刚才开始就觉得有谁在偷看我。

那道看不见的目光让我不寒而栗。

背后传来声音,我寒毛直竖,下意识做好了防御准备。



6

呔!

我挥出去的手被捉住了。



7

“真狠,下这么重的手。”降谷零松开我的手,微微皱眉,“我是有什么地方得罪你了吗?”

“抱歉抱歉,我还以为是坏人。”

“用杀招?”

“对啊,我这么柔弱,能一击必杀是最好的。”

降谷零点了点头,“前几天和萩原唱歌开心吗?”

“开心啊。”

“但是,有件事我觉得还是告诉你比较好。”

“拐弯抹角可不像你哦。”

“好吧。”降谷零挠了挠头,“你不恋爱的理由被那个人传开了,有些话说得不太好听,你——”

我瞪大了眼睛,“理由?什么理由?”

“奸贼未灭,何以家为。”



8

说出这句话时,我在降谷零眼中看到了向往和憧憬。

妈妈咪呀。

我尴尬得脚趾扣地,降谷零认真的神情让我感到由衷的敬佩。

他越是认真,我就越是尴尬。

好想解释说我的梦想其实是像养殖场的肉猪一样混吃等死啊。



9

“如果什么都要看别人脸色的话,那还谈什么梦想。他们说他们的,关我什么事。”

“为了成为优秀的法医,愿意永远不结婚吗?”

“是啊,毕竟对我来说,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10

简单的话,越品越红。

降谷零对我露出了自认识以来最好看的微笑。

果然,提升降谷零好感的第一步是爱国。

虽然爱的国不一样。

我乘胜追击,像遇到知己似的欣喜地拉住降谷零的手。

“我们一起努力吧,为了日本的未来!”

救命,我要尬吐了。



11

幸好诸伏景光不在,否则以现在这种气氛,保不准我会直接成立dang支部。



12

因为我是学医人,所以压力会比别人大很多。

为了缓解压力,我学会了抽烟。

这是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伟大决定,虽然不至于闻者落泪见者伤心,但我认为至少身边人能多少理解我的良苦用心。



13

把我藏在卫衣兜帽里的烟盒拿走的人听完这个解释后冷笑了一声。


“不错的解释。”


他比我高一个半头,我够不到他举起来的手,只得蹲到地上抱腿痛哭。


“景光光你不疼我了……”

“你数数自己现在一天抽多少根了,再这样下去,你会得肺癌的。”

“才不会,我是医生我还不知道吗?!”

“医不自医哦。”

“渡人还不渡己呢!”



14

在丢掉我最后一包烟后,诸伏景光拿出了一打棒棒糖。

“想抽烟的时候就吃这个吧。”

我含泪接了。

不接白不接。



15

趁诸伏景光有课,我翻墙出去买烟。

刚站稳就看到鬼冢八藏又惊又怒的脸,他大概没想到居然会有学生敢大白天翻墙。

我们面面相觑,空气中充满了尴尬的气息。

念在尊老爱幼的美好品德上,我主动让步,对鬼冢八藏say了个hi。

就像是一触即发的炸弹,鬼冢八藏跳起八丈高,嗷地一声向我冲了过来。

在明知会死得很惨的情况下,我怎么可能坐以待毙。

于是我拔腿就跑。



16

不知跑了多久,我喘着粗气停下脚步,转头确认自己是不是甩掉了鬼冢八藏。

还没来得及看清身后都有什么人,一辆车便砰地把我撞飞了两三米。

是你吗,异世界的转生神器卡车桑。



17

我是被食物的味道香醒的。

像条咸鱼一样艰难翻身时,我听到了温柔如水的女声。


“太好了,你醒过来了,我这就去叫医生。”


我迷茫地点点头,看着她走出了门。而后转头,迷茫地看向坐在椅子上的另一个人。


“怎么?有哪儿疼吗?”

我摇头。

“那是饿了?要喝粥吗?”

我摇头。

“……你没晕过去太久,现在才下午三点。对了,我得谢谢你救了我。”

救了啥?

我继续摇头。



18

“撞到脑子了吗?”

男人起身过来,左手撑在床边,离我不过一个拳头远。

我像个朴实的农民一样嘿嘿笑,“那个,我闻到了你身上的烟味。”

他一怔,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烟。

“给我一根吧,我感觉身体好痛,快死了。”我可怜兮兮地看着他,“就当是我救了你的报答吧。”



19

在医院厕所里抽烟,不愧是我,真没公德。

我对着镜子吐了个烟圈,心情好极了。


“对了!初次见面,我叫小室楪。”

“诸星大。”

我喜笑颜开,“袜,那你看过《灌篮高手》吗?里面有个角色和你名字一模一样呢!”

“……没有。”



20

自称是广田雅美的女人打断了我们的对话。

“那个,小室小姐……”

我深情款款地看着镜子里的她,“叫我阿楪~”

“好、好的,阿楪。出院手续我已经办好了。”

“好哦,谢谢你!”

“真的不再住院观察一下吗?万一有什么隐患……”

“没关系啦,我自己就是学医的。”我掐灭烟头,转头对她笑笑,“就算是回去后突然死掉也不会连累你的。”

“啊?”

“开玩笑的,像雅美这么漂亮的人担心,我肯定会努力活到一百岁的!”

广田雅美被撩红了脸。

我好油哦。



21

因为有急事,广田雅美再三道歉后离开了。

我看了眼诸星大,决定最后讹他一次。

“戴昆(大君),帮我买包烟吧,我钱包不见了。”

被自来熟冲击的诸星大满头黑线,但还是去便利店买来一包女式烟。

蓝莓味的七星。

我没挑剔,直接抽出了一根。

世界上最让人无措的事情莫过于吃饭没筷子,上厕所没纸,抽烟没火。

诸星大点燃了一根烟叼在嘴里,而后看着我,似乎是在等我求他。

草,胜负欲起来了。

我一把扯过诸星大的衣领,迫使他低下他那高贵的头颅,直至冒着红心的香烟和我的视线平行。


“帅哥,”我含住自己的那根烟,对着他凑了上去,“借个火。”

评论(24)

热度(1527)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